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整颗番茄饭-进阶版 (更新)


在网上看过无数类似的食谱,发现只要加入你喜爱的食材,就能煮出一个特色的炊饭。
基本食谱看起来简单,直到最后看到“矽谷美味人妻的超夯【整颗番茄饭】进阶版-奶油培根番茄饭”食谱,这样的配搭,光靠想象就能感觉到它的美味,所以加入食材的分量一定不能吝啬,整锅饭的味道就取决于你加多少料!

另个关键就是要把番茄饭的饭粒煮得不太软也不太硬,需要拿捏得准。原因是番茄本身水分就很多,如果放太多水,煮出来的饭就太软。要把饭煮得粒粒分明有咬劲,就要看好水的分量了。

番茄饭煮出来香气十足,尤其这个进阶版的食谱,吃一口饭,香气会口中打转许久啊(>_<||| 激动)!除了培根和奶油,我另外加入白蘑菇,纯粹是冰箱里有存货。

这样的煮法就像炊饭一样,把食材和米一起放进锅里煮,调一调味,拌一拌匀,就简单美味上桌!

这道料理适合忙碌生活的都市人,提倡快速、美味、不失健康的原则,加上食材能随意的变化,吃的人也不会吃到闷。





以下是“矽谷美味人妻的超夯【整颗番茄饭】进阶版-奶油培根番茄饭”食谱

<材料> 2人份

白米........1米杯
鸡高汤........0.9米杯 (喜欢湿润一点口感,可以加到1杯)
牛番茄.........1大颗
大蒜........1瓣
培根........2片
奶油........1/2大匙
盐........1/4小匙 (可依个人口味增减)
黑胡椒........少许


<準备工作>
培根和大蒜切碎

<做法>
1. 白米洗净后,加入鸡高汤,大蒜,培根,奶油,盐,黑胡椒搅拌均匀
2. 加入一颗完整番茄,放入电子锅用一般炊饭模式煮熟,再闷10分鐘
3. 煮熟后立即将番茄压碎与饭均匀混合即可

3 comments:

rachel said...

一边看一边闻到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
噢№!!快给我一碗!

oiahoi said...

记得加多些料哦!

Newton Moses said...

I would really like to learn how to prepare this delicacy. Thanks a lot for taking some of your quality time to share this recipe with us. I will try it out in one of these fine days as I'm really passionate about cooking. How to Write a Quantitative The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