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记录喜爱的咖啡香


我爱喝咖啡,喜欢泡煮咖啡时发出的香气,还有喝在口唇间的霎那美味,顿时令我从迷蒙中清醒过来了。香气是从炒咖啡豆,然后磨豆直到泡冲的过程中,它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芳香,其香味似乎能呼唤沉睡的灵魂。
一般人都认为咖啡会使人失眠,有时还会令人胃痛,但是殊不知由上好咖啡豆冲泡出来的咖啡是不会损坏你的身体,反而能使你身心情放松愉快,而且咖啡豆有天然的抗氧作用!喝咖啡能养身才是正确的说法。

咖啡有那么多种,我个人偏爱微苦的口味,同时也喜欢微酸味道,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顺滑的口感。有些咖啡浓厚又苦涩,喝了只留下[苦]味,这样的苦不堪言的咖啡比较不适合我。

一开始我很喜欢日本的滤挂式咖啡,深煎或浅煎都没问题,它是最接近我喜爱的口味!可是我舍不得天天喝,因为价钱有点小贵,只能偶尔让自己开心时喝一杯。喜欢滤挂咖啡的另一点是因为泡咖啡的过程就让周围都围绕着咖啡的香气,当一打开包装袋,咖啡香气就急不急待的从包装袋里跳出来扑向你的脸,使你的心情当场放松欢愉。然后再让热水慢慢渗入咖啡时,又闻到另一种咖啡的香气,它的飘香能飘到至少一百米的范围哦!


就因为不能天天喝到我喜欢的滤挂式咖啡,我患了【咖啡愁】,相思咖啡之愁。最后终于找到日本品牌的UCC即溶咖啡系列117。有朋友告诉我,这款咖啡很好喝,我就买来试一试,第一次冲泡就立刻喜欢上它,味道就是微酸微苦,另外就是香气十足!虽说是即溶咖啡,可是它香醇的口感正如这个品牌的slogan写:【简易地冲泡出一杯有如现磨般的美味咖啡】。
第一次冲泡,一茶匙UCC即溶的咖啡,一茶匙的糖,单纯地泡更能品尝出咖啡的优良品质,口感和香气还有味道都与滤挂式咖啡不相上下,这真令我感到惊喜!它终于帮我解决我的咖啡愁啊!

接下来我尝试把牛奶温热一下,幻想着咖啡馆的cappuccino,都是用 2 shots的咖啡粉,然后加入大半杯的热牛奶和cream。我的即溶UCC咖啡两茶匙,半杯热水,两茶匙的糖(我是用两颗方糖),然后倒入半杯热牛奶(以你自己的口味来冲调)。看着它颜色渐渐转成茶色,闻起来奶香味比较重,这是因为我用全脂牛奶,如果改用低脂牛奶或罐头淡奶就不会有太重的奶味。这样的比例还是没把咖啡的香味压下去了,而且喝起来更顺滑和更丰富的香味,我一口气就把它喝完!今天已经喝了第二杯,有点欲罢不能!

这是喝咖啡的小小感触啦!






2 comments:

rachel said...

哇!好有咖啡韵味的分享 :)

oiahoi said...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