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酥皮水果蛋糕 Fruit Pastry Cake

很喜欢多多水果的蛋糕,无论是芝士蛋糕,海绵蛋糕,磅蛋糕,我都喜欢加水果。
各种各样的水果把蛋糕装饰得美丽,又增添水果的香气。

Fruit Pastry Cake,网络很多人喜欢这款蛋糕,上面可以铺一大堆的水果,而且水果不会下沉,所以蛋糕是非常扎实,但又不会硬或干,口感的确特别。

第一次吃这款蛋糕时,第一次做蛋糕的朋友的杰作,我看了看他的成品,外表看起来好像有点干,当我用刀切下去时,就发现蛋糕体不是想象中的干或硬,反而它是非常松软的。这款蛋糕和普通蛋糕的用料有些不同,但是制作过程是很简单的。

而且可以学习把水果摆一摆,装饰一下。

我没有采纳正统的食谱,原因是个人特别喜好柠檬汁的酸味,所以用了另一个比较随性的食谱。

材料:
蓝莓小半盒
柠檬汁约半杯90ml
柠檬皮屑(Lemon zest) 约一汤匙
酸奶(sour cream) 约末半杯(115g)
无盐奶油约120g (回到室温放软)
中筋麵粉1杯半(记得过筛喔)188g
泡打粉约一小匙半
回到室温的鸡蛋两颗
细白糖约120~130g

作法:
烤箱预热180度
1.      将糖和奶油、柠檬皮屑搅拌均匀成乳化状 【加酸奶一起拌】
2.      【慢慢】加入两颗鸡蛋打匀。
3.      接著加入面粉、泡打粉、柠檬汁、搅拌均匀
4.      后加入酸奶以电动搅拌起打匀。
5.      放入蓝莓后,以搅拌杓稍微搅动一下后,
6.      放入事先预备好放有烘焙纸的的模子裡放进烤箱。
7.      烤约35-40分鐘即可。取出稍微放凉后即可搭配冰淇淋食用,放进冰箱后口感会变的较扎实,两种口感不同,等您赏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