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莓子柠檬磅蛋糕


眼前摆着蓝莓,蔓越莓和黑莓,都是酸酸甜甜的组体,我把它们拌入面糊并拿去烤。水果经过高度的烘烤就在蛋糕内爆浆,使蛋糕变得特别湿润并充满水果的香气!
处于热带国家的我,Berries 水果对我来说简直是奢侈品,100克就要十块钱左右,但是果子含有丰富的抗氧剂并其它的营养素,对身体非常有益,所以多吃无妨!
采用柠檬磅蛋糕的食谱,只是随意加入各种莓子,使水果散布在蛋糕底部,让味道变得更多层次,吃了会感觉好幸福啊!
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拍摄制作过程,有点手忙脚乱,所以很多步骤都没拍到,希望下次拍得更完整。



以下是果子学校柠檬磅蛋糕的食谱,并有些更改。

牛油             200g
细砂糖          160g
柠檬削          1个份
鸡蛋              4粒
柠檬汁          30ml
低筋面粉       200g
泡打粉           2/3小匙
蓝莓             100g (或加入其它水果,记得要水分沥干)

烘烤 170˚C  50min

步骤:
1.  牛油&鸡蛋恢复至温室。
2.  将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搅拌均匀后过筛。
3.  将牛油搅拌至乳霜状。
4. 柠檬削加入细砂糖中,用手指搓揉搅拌,使柠檬香味散发。
5.  将(4)分为两次加入牛油中,搅拌至膨松状态。
6.  分次少量加入鸡蛋,每次加入鸡蛋后搅拌至平滑的乳化状。
7.  分次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没有粉粒。
8.  再将橙汁分次少量的加入面糊中,搅拌均匀。
9.  烘好放凉后,放进冰厨,冷冷的莓子蛋糕更美味!










2 comments:

rachel said...

我想吃 。。。

oiahoi said...

Yummy